仿生涩泽龙彦会被判罚电子七万日元吗

此地二十二年无事发生
wb:@AAA_八咫 废话转发很多。

【陀总生贺】我把我客户的颅骨拿走了

※别打我,至少别打死我……

※断头安利《人类砍头小史》

※感觉跑题加OOC了……


是的,没错,我知道这荒谬极了……但事实确实如此。

那天晚上月光亮得很。


涩泽龙彦的墓碑啊,简直和电影里那些早逝贵族小姐的一模一样。大理石的玫瑰花和藤蔓枝叶牵连,从纤细的花体凹字上头绕过。那名字我怎么不熟悉呢,死屋的多少资金来自于他为那些情报所付的报酬啊。如今我们两个双手沾满鲜血的罪人又见面了。

一个在棺材里,一个却拎着掘墓的铲。


太狡猾了啊,涩泽先生。地面上的人来来往往,世人的罪孽千姿百态,聚光灯明明暗暗,您居然未等落幕就先行离场,连节目单也不看一眼。独自一人在地下睡得这么好,留下异能替您东奔西走去满足您那近乎恶意的收藏癖,真让人来气。

我这儿还揣着满怀好戏的剧本等您赏阅呢。


要是说完全没有负罪感,绝对是骗人的鬼话。就算是唤醒公主的王子,弯下腰时也会有所迟疑吧。更何况我要做的可不是那种无聊的事。

斩下人的头颅,还是曾经与之对话的人……即使曾经亲手把数不清的人送进天国或地狱,依旧感到片刻的恐慌。但已经沾满活人鲜血的双手,再添上死人流干的血迹或许也无妨。

为了添一笔精彩至极的余兴,再将您从幻想的虚假深渊救出而已。


说实在话,即使是死掉的、安安静静的涩泽君,要取下其头颅也并非易事。因为是刚刚下葬,棺材里的鲜花还没有全部枯萎,衬着虎爪留下的深可见骨的抓痕,若是画成油画,想必是足可以装点小姐闺房的作品。我之前从未想过手术刀可以锋利如此,划开颈后的皮肤不比拉开一条拉链困难多少。或许也因为已经死去多时,血液已经凝固,场面相当干净,唯一的困难是颈椎。咬着手指看着那块白色石灰质思考了半天,最终还是决定将刀尖插入第三四节撬开。对于我这种天生体质虚弱,手腕没有多少力气的人来说,涩泽君实在是死后也让我费了很大精力。活着的时候麻烦我到处为您搜集情报,现在死掉了也不愿让我轻松一点吗。在这样的深夜里,就着月光在坟墓间,实在是适合老鼠做的事情。

不由得嘁嘁笑了起来。


其实我最开始的时候是带来一块白亚麻布的——就是以前常常用作裹尸布的那种——我总不能直接拎着一颗人头走出墓地,碰到夜巡的守墓人可就不好了。可是当那颗头真真正正,切切实实地落到我手里时,我却突然觉得那块白布实在是多余之物。涩泽君生前引以为傲的白色长发,死后也没有枯干的迹象,从我手里像水母的触手一样丝丝缕缕垂落下来,好像我放开手就会浮向平静的海面,不,夜空似的。与这景象类似的一幕几年以后我也确实见到了,不过主角已经损毁,和这一刻在我眼前出现的幻象有着截然不同的美感。我并非莎乐美,也并非犹嫡,但我现在确确实实拿着一颗人头了。或许对于涩泽君我应当慎重一些,用银质浅盘盛起来,仅是看在那张脸的份上也是不过分的,一张用人工的和平掩盖了惊惧的脸。总之是不适合被包裹起来。

看来我提供给他——而不是龙之密室的最后一条情报还是很有用的。


至于下一步究竟要把这颗艺术品托付给谁,又该以怎样的方式将其归还给主人在地面上的代理人,这些之前计划得清清楚楚的事情,那一刻起居然全像是被浓雾遮蔽了似的,手里这颗头简直是蛇发女妖的变形,拥有着迷人心智的魔力。

但不管怎样,得先想出个办法把这颗头包好带回去,在不弄乱头发的前提下。

也算是最后一点尊重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3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